2004年3月22日 星期一

沙巴 Sabah Day 2

 早上6:45出發往巴達河Padas玩激流(三級).激流分1-6級,6最難.往Padas的路程較遠,而且費用較貴,但我仍選擇它,而不選擇九魯河Kiulu(二級),因為書話Padas沿途的風景較美,而且可以跟當地人一起坐火車哩.還有導遊Amy說,九魯那時的水位較淺.面包和我就在這個早上認識來自London 的Mike Michael Murton.

見到Murton,就諗起我地之後睇的Proboscis Monkey ( 長鼻猴 ).他們都是鼻子長長的

我們由Nexus住其他酒店接其餘玩激流的旅客.沿途導遊亞Darm講關於Head Catcher的故事.我見當地人的房子有一個個藍色的桶,原來是我們的水箱.我又見一些藍色的水管,運自來水用的.那裡有蒸氣火車的,不過我們乘的是柴油火車.我們到達保彿Beaufort Train Station.時間尚早,我們先逛逛保彿市,到街市走走.

 

火車的尾卡是木做的,亞Darm話火車會載當地人養的水牛.車上有小販賣水,食物等.火車是”開放式”的,好像我看電視見到那些,可以隨時跳車.沿途風景不錯,當地人有很友善,小學的學生全都跑出來跟車上的我們揮手.係我們仲驚緊禽流感的時候,他們的雞仍通山走.擺放橡皮艇的地方蚊子多得很.天氣不錯,比較陰涼,唔晒.面包,我,亞Darm,Murton,一對澳洲夫婦和他們的肥朋友一隻艇,中途有一個rafter加入.肥朋友一邊划一邊唱歌”Row Row Row the boat" "We are singing in the rain"亞Darm亦用他有限的廣東話唱”浪奔,浪流”.大家聊天,有時落河(自己跳,或被推)游水,隨水漂流,向隔離的艇撥水,好玩啊.我喜歡這裡的激流,多過去年峇里的,因為這裡的人較友善風趣,激流亦較大較刺激.這裡不會有人替你拍照,然後賣相給你的.午餐時面對巴達河,貓貓在我的腳下走來走去,狗隔著鐵絲網望著我.回程的火車非常"登”.晚上和Murton 於酒店內dinner,他今次留係沙巴成四星期啊.

 

 

 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