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3月25日 星期四

沙巴 Sabah Day 5

 早上Francis 接我們到市中心.那裡的士跟我們差不多,分市區和郊區的士,看的士頂的黃白燈箱以識別.沿途Francis 介紹了橙色那座University of Malaysia Sabah.

 還有吃海鮮,碼頭附近的PortView不夜天,海旁大排檔附近的海皇城.我們途經Padang bus stop. 那裡有長途巴士往Ranau, 可於神山國家公園門口下車.Francis 送我們到的士站,我們再轉乘另一架的士.由的士司機小李充當我們的導遊.

 

住神山途中,我們經過一條木做行人天橋,我行的時候都有0的驚驚地.到了山腰的檔口購物.山腰有菜市場的.午餐我們吃飯,檳城蝦麵,本地香料較重的菜,肉骨茶,鹿肉等.神山國家公園面積很大,比新加坡還要大.這裡有世界最大的花, 不過通常都見唔到.神山山高四千多米.若我們慢慢上山要三日兩夜左右.每年那裡都有比賽,去年最快那位只用了兩個半多小時.那裡的風景很美啊!世界真細小,我們在國家公園遇到沙比島同船的日本情侶哩.往神山國家公園,遊客需付RM$15入場費,小李幫我們買票,本地人價RM$3(由於馬來西亞華人亦很多,售票員不知我們是否遊客,小李幫我們買就可以比Local價勒).那裡有個博物館,有動植物昆蟲的標本. 之後他帶我們到了一間三星級酒店,酒店有個花園,有金針花.

 

接著去溫泉區Poring Hot Springs.那是硫磺溫泉,泉水很燙,要混涷水才可泡.附近有個蝴蝶館,要收費的.我地行上山去樹頂吊橋Canopy,吊橋和帶相機要另外收費,數碼相機更貴.吊橋以前曾斷過,所以不會時時開放,Amy 說它四月唔開的.吊橋離地最高處有41米,我們行的木板不足一尺寬,全條橋約長百多米.完畢後,有本簿供人留字.前面的人這樣寫:Make it narrower/ longer.小李跟我們上山下山,不停抹汗.之後我們到了小瀑布,大瀑布(比小的高五倍)要走兩小時.

離開國家公園,小李帶我們到玫瑰園參觀.玫瑰園需收入場費的.不過當時有另一班遊客,職員以為我們是同一顆人,所以沒有收我們費用.那裡有蘭花(Orchid),玫瑰花,仙人掌等.面包和我分別嚐了榴槤和芋頭冰條(Amy 推介),好味啊!

   離開國家公園的一段山路竟然被山泥傾潟封了.小李除了星期天,每天都駕車經過這段路,已好幾年沒有遇上山泥傾瀉了.我們只好繞路走.小李載我們到Ranau Hospital 接一個馬來西亞護士.我倆順道參觀那裡的醫院.沿途有些山路較窄,叫人有點心驚膽跳.山羊,綿羊,黃牛,狗等會經過或坐在馬路中間.入黑,霧大得很,由於在山上,沒有街燈,沒有車頭燈的話,能見度差得多等於零.就算有開車頭燈,能見度亦只不過幾米而已.小李的技術可真厲害.在這麼大霧下雨的情況下駕車,他還過車啊.他說那段路,他不算很熟,否則他會做開路先鋒,不用跟在其他車尾.

    八點左右我們才回到市中心.小李43歲,是個老實人,人很好.面包和我說要請他吃晚飯.我問他:不夜天還是海皇城好呢?他答不夜天很貴很貴.海皇城亦很貴,而且那個時候會滿座.我想他想替我們省錢.他帶我們到雙天海鮮酒家(華人開的).那裡有生猛海鮮,鍋貼等.我們三人吃飯,串燒,軟瞉蟹,炒麵,象拔蚌,螺,楊桃汁,本地野菜,只是RM$70,好抵食.晚飯期間,會有人來向你賣東西,行乞.有個職員在樹上拾回一隻龍蝦,可能牠爬到樹上去.小李本來想帶我們到一間水上海鮮食檔.可是太晚,所以選了雙天.回酒店途中,我們聊天.提及他兩個兒子.馬來西亞補習亦普遍,他找印度人替兒子補英文.我見有些兒童工作(例如在快餐店),小李話佢地係外勞來的.就這樣完成了最後一天的行程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