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

得著

 朋友問我於澳洲工作假期的得著.我答:知道自己的不足,擴濶視野,認識很多事和物.

在香港,很多人讚我英文好,我的英語於香港夠用了.在悉尼的日常生活或工作,有時我聽不懂人家在說什麼,對方會發怒.今天我報了一個英語課程 Fast IELTS.八月開學,為期四星期.我可能會報考13/9/2008的 IELTS.這個考試,我於2004年考過兩次.當時一心想到澳洲做護士.可是考了兩次便放棄.今年來澳洲以前,我計劃用這一年工作假期的時間去改善英語水平.再戰 IELTS,希望完成我的澳洲夢.
另外在這裡的生活,有時資源有限,人的創意變得無限,亦少了浪費.在香港的話,有些食物或破的東西,早被我棄掉.現在會儘量修補,珍惜.母親煮菜及打理家中的事務.在這裡日用品,菜得自己買,大小事務得自己處理.不過跟朋友一起住總有些倚靠.現在厨藝進步不少哩!雖然有位去年完成工作假期的朋友道,回港後,便不會再煮菜了.但學過的,終身受用.經歷過的,不會忘記.認識的朋友,一生一世.
有位我於酒樓認識的女孩,會考英文卷甲 U.雖然她的英語有限,努力學習,進步不少哩!我們 Backpacker亦互相幫助支持.跟一班工作假期的朋友相聚,是最快樂的!我們都很勇敢,因為我們作了來澳洲的決定.我為自己和你們感到驕傲!
23/9/08飛去北澳達爾文,離開朋友的庇蔭,熟悉的環境,工作,一班弟弟妹妹(背包客).真正的流浪,才開始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